店家開幕前通常會在門口掛上布條或大看板,讓過路民眾清楚知道這裡即將有店面營業。但有近來不少店家都開始玩「布條哏」,在布條的文字上搞創意。有人在臉書上分享一個夜市即將開幕的店家,布條上竟然寫著「還美國月子不知道要賣什麼」,照美國生產片曝光引起網友討論。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有網友貼出一張他在桃園中原夜市附近拍到的畫面,圖中是一間裝修快完成的店家,門口布條上紅底白字寫著「6月即將開幕,還不知道要賣什麼」,讓許多經過的人看到都笑翻了。

我同事很好奇為什麼我會那麼積極幫我老婆找美國月子中心,因為如果我們的小孩將來有機會到美國念書,找工作的時候發現明明能力比我小孩差卻可以做,就因為有美國公民優先錄用的權利,然後領比台灣高出好幾倍的薪水,屆時就知道優點在哪裡了,我願意給我孩子多一些選擇,即便最後他不想到美國工作,我也不會怎樣,但我不希望他到那時候明明是個人才卻輸在身份,這樣我相信他會很嘔自己為什麼沒有這樣的身分,到時候反而花大筆大筆錢去獲得一個工作的機會,就會很無奈,而且我覺得美國福利也不比台灣差,至少美國不會放棄自己的國民,假如有天被劫機綁架了,需要遠從波斯灣調動航母潛艦也是會前往搭救的,但在美國移民台灣幾乎不用想了,通常就是先準備後事跟看保險有多少可以領,另外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就是出生在美國以外的人,如果要申請入籍美國成為美國公民,除了政治庇護、專業人才及與美國公民結婚以外,其餘的都必須花至少4到10多年的時間與數百萬美金,才能辦到,但小孩在美國一出生,就是美國公民了,難道這樣的差異還不夠大嗎?未來小孩可以享有美國公民的一切權利,包括老年的時候可以領取養老金,縱使人還在海外,一樣可以回美國住低價高品質的老人公寓。

中國大陸也有類似情況,一條服裝街美國月子中心中,有店面掛出「不知道為什麼,老子就想掛條橫幅」,旁邊店家開始接龍,拉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拉一個比他們屌的」,還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湊個熱鬧」,看了讓人莞爾一笑,只可惜當地法令不允許這樣的宣傳方式,沒多久布條就被拆下來。

當民眾整個完成美國國務院網站抽籤移民流程英文網頁中指引的步驟及遞交所需的移民簽證申請表(DS-260)後,會收到一封肯塔基領事中心的電子郵件面談通知。電子郵件也同時要求民眾以民眾的抽籤移民確認號碼進入到網站的“登錄查詢鍵”網頁,以確認面談日期、時間和地點。美國政府對傑出人才移民申請人沒有年齡及語言要求,但申請人要在三大範疇中的其中一範擁有成就或具備專業能力:具至少三年教學或研究經驗的教授或專業研究人員。科學、藝術、教育、商業、或體育五大領域中的傑出人才。跨國公司的高級職員,因公司安排而調任到美國任職。其中第一種及第三種工作移民申請人都需要美國僱主作為擔保人,申請人才可以申請此類工作移民。美國政府對優秀人才移民申請人也沒有年齡及語言要求,但對申請人的學歷和工作經驗有一定要求。申請人需要在美國完成本科或碩士學位,在過去五年時間有至少兩年工作經驗。申請人在申請移民時已經在美國受聘,僱主需要為申請人做移民擔保,其移民申請亦可透過美國僱主遞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tricjac108 的頭像
    beatricjac108

    beatricjac108的部落格

    beatricjac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